close

 

在那亙古的歲月,曾經有那故事。

我,法蘭西斯,那時候曾經擁有最美好的回憶。

他有著燦爛如太陽般的金色頭髮、如同綠寶石般深幽的翠綠…

雖然他的嘴巴很毒,但他始終都是我的弟弟。

 

 

在那千年前,我越過那片彷彿隔離天與地的海洋,來到一片寂涼的地方。

那邊荒草煙漫,因為某些原因,這裡成了海賊聚集的地方。

我為了保命,脫下我身上的法式服裝,換上跟他們海賊相近的衣飾。

這樣應該不會讓他們起疑心吧!還有一點就是───不會被他們看出我是外地人。

我身上沒有佩劍,所以走在這隨時可能會喪命的海賊之地,顯得十分膽顫心驚。

 

走著走著,不知不覺地,終於,我通過了海賊聚集之地,來到一片廣闊無際的草原────

我輕吁口氣,放鬆心情下來。

終於遠離了危險之地了,剛好,這片草原成了我心靈休憩地。

我找一棵有濃蔭的榕樹坐下,躺在樹下。

望著那萬里無雲的藍天,明媚陽光灑落在身上,我嘆口氣,闔上眼睛。

突然臉上像似被甚麼K中,我立刻痛得跳起來,「誰!?」,我抓緊手中的凶器──一棵蘋果,四處尋找"兇手"。

我躺的是榕樹,何況這裏的並沒有生長蘋果樹,所以蘋果不是自然落果下來的。而針對蘋果扔擲方向判定,凶手應該在─────

我抬頭一看,對那個披著斗篷手拿著一顆咬過蘋果的小鬼說:「是你吧!小子?」

「為何要攻擊我?」

「因為我討厭你!!!!」

我頓時傻了。

我討厭你?!

我法蘭西斯從出生來就沒被說聲:「我討厭你!」沒想到第一次被說的對象,竟然是個陌生的小子!?

「你…說什麼?我…討厭你?」我不可置信地問他。

「對!沒錯!我討厭你!」那個斗篷小子還是趾高氣揚的說。

呵呵呵呵…這小子還真是有些給他的…傲嬌!!

「可勞煩問個問題,你討厭我什麼?」我反過來問他。

「我…」他被我問到詞窮,「總之我就是看你不順眼拉!」

「討厭人總有理由吧?不妨說來聽聽…你討厭我什麼?」我兩眼望著那斗篷小子說。

「我…」。

「呵…小子。你的反應還真是可愛耶!你叫什麼名字?」

「我叫做亞瑟‧柯克蘭。我夢想是將這荒涼地方統治的繁華起來。」

「呵!是嗎?那換我自我介紹了──我叫做法蘭西斯‧波諾弗瓦。你願不願意,讓我協助你統治這島國?」

「好的。」亞瑟個性轉為溫軟,聽到我要授與他統治技巧,立刻兩隻眼睛雪亮起來看著我。

呵…我在心底微笑。

 

 

其實與亞瑟經過一段時間的相處,其實他外表看似是個驕傲利嘴的小男孩,但內心卻是與外表截然不同,是非常細膩的。

我還記得偶然拿一組針線組過去找他玩,他看到我手中的針線立刻愛不釋手,甚至最後還拿起針刺起繡來。

「哇!你繡的好漂亮唷!這隻有翅膀的馬是什麼動物呀?」我針對他刺繡的東西有點疑問。

「這隻是天馬!」

天馬?!我噗哧一笑,天下怎有天馬這動物呀?

「我說有就有。」亞瑟堅持己見。

亞瑟那深幽的綠寶石色眼睛,閃耀著光彩。

我知道,將來長大的他,會變得更強大…

「天馬,法蘭西斯。這方絲帕是要繡給你的。」亞瑟那小手舉起剛剛完成好的刺繡作品──手巾,微笑地看著我。

看著亞瑟那小手指上佈滿細細的小紅點,我不禁動容。

「謝謝你,亞瑟。」我抓緊手中的絲帕,感動的說。

時光飛逝,亞瑟在歲月的前進下,也長大不少。

「晚餐要吃燉牛肉嗎?」早上起床後,我想去趟市集,順便問亞瑟。

「好呀!法蘭西斯煮的菜我都喜歡吃。」亞瑟笑咪咪地把玩手中的兔寶寶玩偶說。

「那你乖乖待在家裡,不要亂跑喲!我去去就回來。」我笑道。

「恩。」

 

 

屋內一片寂靜,法蘭西斯已走,已無他人在內。

這是個好時機,離開法蘭西斯懷抱的好時機。

我已經成長不少,足以對抗強大國家了。那我再也不需要,法蘭西斯的照顧。

包袱裡放置幾件衣服,打一個蝴蝶結,背在身上,在桌子上留下一個甫織好的圍巾跟一張紙條。打開門,回眼望著這跟法蘭西斯住了很久的小木屋,亞瑟嘆然道:「再見了!法蘭西斯。」,然後便邁開步伐,離開。

我興高采烈地提著剛從市集採買好的燉牛肉材料以及一盒超好吃的草莓蛋糕回來,一打開門,沒有以往亞瑟歡迎我回來的身影,我疑惑地看看屋裡,「怪了,亞瑟難道去睡覺了?」,我走進屋內,將買好的食材以及美味的草莓蛋糕,走到亞瑟的房間。

打開門一看,房內除了整齊疊好的棉被和一方床鋪,以及一個衣櫃,還有一張桌子,什麼人都沒有。

「怪了…」我走進去,打開衣櫃,裡面空空如也,一件衣服也沒有看到…

難道…

「亞瑟────」我翻遍整個屋內,甚至瘋狂地在屋子四周圍尋找亞瑟的身影。但卻毫無所獲。

「亞瑟──」我哭喪著臉回來,打開門一看,就看到一條圍巾和一張紙條放在桌子上。

我拿起圍巾,以及展開紙條一看:「法蘭西斯,我已經長大了,不需要你的照顧,我走了,我會好好照顧自己,你自己好好保重。PS‧我織了一條圍巾給你,希望你能開心=」

我攅緊手中亞瑟給我的紙條,一滴兩滴的淚不斷落下,在桌子上留下一個又一個痕跡。

我離開了與亞瑟住的木屋,回到祖國──

我在家裡,每天過著喝紅酒的生活,心中卻是想著與亞瑟相處的美好回憶。

如今的我,又變回孤單的一人…

時光飛逝,轉眼過了上百年。

我再度踏上與亞瑟相遇的那片土地。

我在我買燉牛肉的市集隨意亂逛,市集已經不如同往常,變得更熱鬧,商品更多元。

我走到一間名為:「思康餅之屋」的商店前停下來。

我看著那招牌,疑惑,「『思康餅之屋』?這是什麼怪東西?」,我抱著好奇心態正要走進那家店時,一個男子搶先一步進去。

我一頓,那金色凌亂的頭髮…

那個男子突然轉過頭來,那碧綠的眼眸閃耀著驚訝。

我看著他,他看著我───

「亞瑟…」,「法蘭西斯」

我喟嘆一口氣,微笑地看著他,「亞瑟,好久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