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史實不符請忽略!一切均為腦補的!
 

※本文是APH同人文,跟APH、義呆利並無直接關係。請以單純眼光看待!!www
※本文無CP,屬於全員向(偶爾有CP亂入),但基本上著墨於灣娘。
※本文年齡層是普遍級(闔家皆可收看ww)
※看完可給點意見或感想喔!www
※本文走清水奇幻風格。
※本文跟史實關聯性並不大,請看看就好XD
※其眾神資料若有不符,請看過就好。
 
 
「唔…頭好疼…」法蘭西斯摀著頭痛異常的腦袋,淚都在眼眶打轉了。
他緩緩睜開眼睛,映入眼簾是曾經熟悉的畫面…
牆壁還掛著紀念諾曼第公爵登陸英/格/蘭的畫,而且他昏迷躺在這房間的週遭擺飾,華美精緻,而且最重要一點,都是百年戰爭那時候的流行風格…!
蠋台仍燃著的,但是此刻他處於的這時空,卻是過去的…
奇怪,我不是…被月司打傷了嗎?怎麼會?望著身上的衣著,法蘭西斯也震驚,這衣飾,分明不是剛剛的穿著,根本是百年戰爭時所穿的貴族衣飾!!
「扣扣扣!」門被聲急促的敲門給發出陣陣聲響。
「誰?」法蘭西斯也顧不得現在到底發生什麼事情,趕快應聲。
「屬下是索亞‧潘,要跟您緊急報告戰線前的事情。」
這麼說來,真的有可能流落到百年戰爭的時代了…
法蘭西斯沉思一會兒,然後說:「請進。」

「告訴我,現在到底是什麼時候?」
「咦?呃…是華洛亞王朝‧亨利七世陛下統治。西元1427年…」
這麼說來,這時刻,百年戰爭已經打了一陣子。
在不久前,法/國國王‧查理六世,跟亨利五世在特魯瓦簽下了恥辱的條約‧特魯瓦和約。英/格/蘭國王‧亨利五世成為了法/國攝政王。
但過沒多久亨利五世便逝世,於是接下來的繼承人‧亨利六世跟法/國新王‧查理七世繼續爭奪權位。
然而,現今的法國處於劣勢,隨時英君都有可能登陸法國境土。
而說到了百年戰爭,就會讓法蘭西斯一段不堪回首的記憶再次回溯。
那時候,一位少女,為他奉獻了年輕的生命。
我卻無法做任何事情…眼睜睜看著火光衝天,那少女軀體化為一堆灰…
只能流下悔恨的淚水,什麼事情都來不及了。
「法蘭西斯先生?法蘭西斯先生?」侍衛有點驚慌,連忙呼喚法蘭西斯。
「噢!?抱歉失禮了。請說。」
「前線報,英軍已經包圍這裡,也就是奧爾良,查理七世陛下請您趕快逃往南部。」
「你說什麼?!」想想也是,這時段大概就是英軍已經包圍了奧爾良了,法國情勢急轉直下。
貞德,那位少女,應該會出現了吧?
然後…貞德命運,就是註定了…如果當時貞德沒有從軍,就會擁有那正常人的生活,也沒有那疼痛的回憶了…
但是,法國可能也會滅亡了吧?
「不,我絕對不會逃跑,查理七世在奧爾良對吧?我現在就趕過去,與黎民們一起抵抗英軍的襲擊!」
「這樣好嗎?陛下肯定不會同意的。」侍衛忐忑不安的說。
「不會,這我會解釋的。我知道你是陛下派來勸我南下避避。但是我是國家,是這法國的化身,我豈能夠在大家危難之際,卻在南部苟且偷安?」
「遵命,法蘭西斯先生,小的會護送您到奧爾良。」那侍衛認真的跪下,道。
「謝謝。」法蘭西斯笑笑。
等到他們風塵僕僕抵達了奧爾良,就瞥見了英軍駐紮在奧爾良四周圍了。
「唔,英軍已經蠢蠢欲動了…」法蘭西斯咬唇道。
「法蘭西斯先生。這裡是密道,我們必須從這進去。」侍衛指指眼前的高大土塚道。
「咦?」
「呵,法蘭西斯先生。」那侍衛輕笑一聲,然後下馬,搬開土塚旁的小土堆。
霎那間,大土塚突然分成2半,衍伸了1條狹而幽長的暗道。
原來土塚隱藏了密道。
「我們可以走了,法蘭西斯先生。」侍衛向法蘭西斯笑道。
「嗯嗯!」
進入了幽暗的密道,伸手不見五指。
「法蘭西斯先生,火炬。」侍衛迅速從背包掏出火把,拿起打火石,啪的燃起來。
「謝謝。」法蘭西斯接過了火炬,四周圍立刻見得清楚。
侍衛也自己燃根火炬,繼續駕馬。
怪了,這位侍衛跟我講話的態度,似乎不是部下對於上層的態度,好像是,平輩對話的樣子。
雖然覺得有點怪怪的,但是法蘭西斯從不計較什麼階級層別的,也就沒在乎。
走了一陣子,前面迎來了一陣刺眼光束。
看來是出口到了。
法蘭西斯將火炬熄滅,丟到一旁。
侍衛同樣動作,然後繼續走。
走沒多久,他們便到了法軍在奧爾良的駐紮處。
「法蘭西斯先生?!您不是…?」門口守衛見到法蘭西斯先生親自來營區,稍微愣住,然後瞥向一旁的侍衛。
「您您您…陛下好。」侍衛立刻跪倒。
陛下?!侍衛是陛下?!查理七世?!
法蘭西斯轉身,侍衛已經下馬了。
「不好意思欺瞞了您,法蘭西斯先生。我就是查理七世。」侍衛脫下帽子,慢慢的說。

印象中,因為查理七世不拯救貞德,所以法蘭西斯對查理七世並沒有好感。
但是,這見面也太震驚了吧?上司竟然偽裝成下人來勸退他南下?
是想保住法國不被滅絕嗎?因為只要我還活著,代表國家還存在。
「所以,上司,你是要我南下原因,是為了要保全國家嗎?」
「…沒錯。現在情勢十分危急,誠如您剛剛所見,英軍已經駐紮在奧爾良四周圍,奧爾良已經被圍城,這城市是最後一道防線,被攻破的話法國絕對會滅亡。我們會做出最後拚命的激戰。但是  為了不讓您受傷,請您 暫時南下避避,等我們打贏了…但是,剛剛見到您坦蕩的言論,我明白,您是下定決心的,要與民共同抗戰的…我,查理七世,會支持您的!」
「上司…」雖然說是查理七世間接害死了貞,但是此刻的他,卻不惹人厭。
「我們,到花園散一下步如何?在奧爾良有塊草皮,上面長滿了鮮花,十分漂亮…是否在迎戰前,能夠跟我一道去?」查理七世笑道。
「好。戰事前,總是得放鬆一下。」

很異常的,在烽火燎原的土地上,竟然還有一塊如此美麗的地方。
法蘭西斯腳上的用絲綢綴飾的靴子,踩在草皮,不時還有昆蟲停在他腳上。
蝴蝶紛飛,清脆的鳥鳴。
如詩般的風景,就在眼前。
但是一但英軍攻來,一夕間,會成為煉獄。
捏緊手心,法蘭西斯暗自下定決心,他絕不會讓這片樂園,成為焦土。
「聖米歇爾大天使…神諭,指使我‧貞德‧達克,背負著拯救法/國的使命…」一個孱弱的少女聲音,從草叢內傳來。
「咦?」法蘭西斯伸手撥開了草叢。發現有位衣衫襤褸女孩躺在裡頭,身上都是擦傷,腳上的鞋子已經破了,看來一定路途跋涉而來。
「拯救…法/國…」那位女孩囈語。
拯救法國…該不會…
「她是誰?怎麼會說出這句話?」跟來的查理七世見到了那位昏迷的少女,立刻警鈴大作。
「不要緊的,她只是位昏迷的旅人,不要緊的…」法蘭西斯趕緊解釋,他可無法斢露她就是將來拯救法國的聖女啊!。
「但是,她說了『拯救法/國』這又是?」
「我們先將扶回去,等她清醒之後,再問她吧!?」法蘭西斯提了議,這才讓查理七世將女孩一起抱回營區。

那女孩,昏倒的關係是因為多日的奔波而疲勞過度,因此著涼昏迷。
「拯救法國…一定要拯救…」那女孩,即使生病昏迷中,囈語的內容仍脫離不了那幾句話。
對法國滿腔的忠誠熱情。
「法蘭西斯先生,依你看,這女孩要如何處置?現在戰線緊急,可無法出差錯。」
「等她醒來再做打算吧!」法蘭西斯坐在女孩床沿旁,小聲的說。
「好吧!」
但是,
查理七世心裏可不是這麼想。
對於會危害法國的一切因子,都要消除。

「唔…」女孩嚶嚀一聲,然後,慢慢睜開眼睛。
「妳終於醒啦?!」正去扭乾要換下的毛巾,法蘭西斯看到臥病在床的女孩終於恢復意識。
「咦…我怎麼會在這裡?」女孩因為意識剛恢復,還有點搞不清楚現在的情況。
「妳昏迷在路邊,我看到就將妳扶到帳篷裡休息了。不好意思,現在戰亂,只有乏善可陳的軍帳可以使用,不介意吧?」法蘭西斯在桌上倒杯熱茶,遞給了女孩。
「咦?!」女孩驚慌。
「嗯?怎了嗎?這茶葉雖然是從東方進口,但是已經重複沖泡好幾次,味道有點淡也是正常的…不好意思呢。」法蘭西斯歉然的說,由於戰亂關係,家園的葡萄收成慘澹,紅酒品質低廉,而且適逢多事之秋,亦不敢享用太奢華的舶來品,於是只能喝剩餘的東方茶葉了!
「這茶葉,只有貴族能喝得起吧?!而且在這多事之秋,珍貴的東方茶葉,更是只有皇族能夠享用,能讓小女子問一下,您是誰嗎?我有事情想要請託皇族。」
那女孩睜著明亮的眼睛,看向法蘭西斯。
眼神炯炯,睫毛下是那種自信的眼神,跟法蘭西斯頹廢的眼神來相比,呈現了強烈對比。
「我跟皇帝查理七世很熟,不如可以將妳心願跟我說,我再代為轉達?」法蘭西斯笑道。
只是此刻的貞德不知道,眼前跟她說話這男子,可是法蘭西的化身呢。
「真的嗎?!您好!我是貞德‧達克,我接獲了大天使米歇爾的指示,要來拯救祖國!」貞德耀眼的說。
拯救祖國?憑一個弱女子嗎?
就算再怎麼樂觀,法蘭西斯也絕對不相信靠個弱女子,就可以扭轉跟亞瑟之間戰役的劣勢!而這是他以前曾經的看法。
「妳為什麼會認定妳有辦法拯救法蘭西呢?」至少要得個理由,才能讓他相信吧?
「因為,我愛法蘭西,我愛這個國家!這一花一草,空氣雨水,山川鳥鳴,
屬於這國家的一切,我都喜歡!我不願意見到英人來踐踏我們的土地,所以我想要替祖國做點事情!」貞德臉上閃耀著光輝,散發出自信美。
見慣了宮廷上的胭脂水粉,法蘭西斯這時候覺得,此刻的貞德,是最美麗的女孩。
「愛法蘭西嗎?」在這種兵荒馬亂之際,許多人民已經對法蘭西失望,投靠別國, 而在此刻,卻有個女孩挺身而出。
「好!那我就帶妳去見查理七世陛下吧!」法蘭西斯笑道。

正當查理七世在帳棚裡批改文書時,法蘭西斯跟貞德就進來了。
「打擾了!查理七世。在忙嗎?」法蘭西斯敲敲門,禮貌性的問道。
「咦?!法蘭西斯?!噢!當然有空…你身後的,不就是那位昏迷的女孩?」查理七世 看著貞德,疑惑道。
「噢,陛下,容我介紹,這位女孩,是貞德‧達克,受到了天使指示,要來拯救法蘭西。」
「天使指示?真的?」查理七世疑惑。
「是的,陛下。草民所看到一切,都是事實!」貞德必恭必敬的說。
「沒錯,陛下。我相信貞德會扭轉與英格蘭戰鬥的趨勢!請您讓她從軍吧!」法蘭西斯微笑說。
「好吧!我同意,但貞德得減短頭髮扮男裝入伍,因為女性是無法從軍的。」查理七世做出   協議。
「謝謝陛下!」貞德一聽到查理七世答應,連忙道謝。
法蘭西斯看著貞德,露出微笑。

arrow
arrow

    妮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